【【本博不定期更新,对于同人文处于半A状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 名字是窗帘,头像里的那只异色瞳的小手套是本体
- 这里只是我一个用来发疯的小角落
- Twitter:@MetakoHe
- 请务必阅读“我的食用说明”和“cp向说明”(pc页面可寻得)
 

Hybrid Child, hybridization of love and regret

最近在看Hybrid Child,中村大妈早期的bl短篇作。

画面是毫无疑问的精美和细致(毕竟经费浓缩成只有4集),于是在某些地方的场景,悲情气氛被渲染得淋漓尽致。例如濑谷忏悔时的绯红色花海和过场的樱花树。

特别是黑田✕月岛组合里最后那幕的白色野百合。特地查了下花语,白色野百合代表幸福又将回来。这明显是反衬,他们的幸福中间横梗着生与死的罅隙,再也回不来了。

一切的幸福定格在月岛自裁谢罪前的晚上。吵闹的还是那两个人,却空前地激烈。一主一臣,此时因为身份的悬殊而不能阐明爱意,口舌因为顾及而变得笨拙,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来传达心意。一夜鱼水欢,天明后无他。月岛是个负责的好男人,黑田即使再不愿,也无法阻止他自裁。

好了,人死了,曾经的忠心耿耿的家臣心灰意冷,逃避,放弃,放空一切。昔日睿智善良贴心的黑田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终日懒洋洋地叼着烟斗日以继夜地进行着实验的唯利是图的科学怪人。

作者认为还不够,用一个实验品还原出了当初月岛送花的情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熟悉的面庞和话语让他彻底明白了自己的心意。我爱他。跪坐在地上的黑田嚎啕大哭,祭奠着自己的迟钝的爱。

看到这里我再也抑制不住哭了出来。世界上有三样东西不能隐藏,贫穷,真相和爱。两个人因为傲娇,因为身份地位的不同而始终没有表白心意,空留一腔悔恨的眼泪。如果他们说出来,如果他们互相理解,如果他们只是普通人……
然而没有那么多如果。

最后黑田那一笑颇耐人寻味,到底是自嘲还是别的什么,那就见仁见智了。

 
评论(2)
 
热度(11)
© Despawn Not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