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不定期更新,对于同人文处于半A状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 名字是窗帘,头像里的那只异色瞳的小手套是本体
- 这里只是我一个用来发疯的小角落
- Twitter:@MetakoHe
- 请务必阅读“我的食用说明”和“cp向说明”(pc页面可寻得)
 

Starry Night-上(鹤三日鹤/牛郎店paro)

鹤三日还是三日鹤我自己也不清楚

但是到时候背后注意的部分是鹤三日✓

由于lo主自己没去过也不可能去过这个地方,一切靠脑补和一些来自资料片的信息。如有错误和冒犯请指出。

ooc越来越严重了,这一定是我的错觉。

有点不知所云,大概。

由于是牛郎店paro,有原创酱油女性角色。请注意:其存在并不阻碍两人感情发展,请勿对其发表消极言论。

下章吃肉(不对)

标题与文章……完全无关。(就是用来装x的✓)
 ——————————————————————————

-1- 

>>>不寻常的应聘者

繁华的夜店街在白天偃旗息鼓,整条街冷冷清清的,只有店里的清洁人员在洒扫门前昨晚一晚营业所带来的污渍与垃圾。

在这条街道的十字交叉路口,被称作黄金地段的地方,矗立着一间装潢低调却处处显得奢侈的建筑。虽说不致雕梁画栋的地步,但门前的大理石罗马柱,不带一丝污渍的镫亮玻璃窗,透过顶头的扎染色罗马帘隐约可见大堂里的水晶吊灯,其在阳光下流光溢彩。以上种种都显示出这家店的富丽堂皇。

门前的招牌用霓虹灯灯管拼出了一个英文花体的“tsuki”字样。月,遥远清冷不可及,却又在你转身离去之时默默地跟在你后面。像这种夜店在大白天,门口当然挂着“closed”。

但在二楼的某个窗户里,却有一盏浅黄色的吊灯在亮着。

“为什么要来应聘这个工作呢?我们又没有登出招聘启示。”询问的人是三日月,这家牛郎店的老板。此时他正用修长的手指轻轻翻阅着面前贴着白发金瞳的青年照片的简历。“阁下……据我所知是五条家的长子,我这种小地方可容不下您这尊大佛。”

面前的白发青年,鹤丸国永,咯咯地笑了起来。望向三日月的淡金色瞳孔却丝毫没有笑意,直面三日月那双如同深海反射着明月的双眸。

“呀,这个‘您’字我有点被吓到了。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这里缺乏一个善于创造惊喜的角色……您觉得,天底下有比我更合适的人么。还是说,”

鹤丸走到三日月的办公桌前,双手猛地拍向桌面,继而用双手撑着自己的身体,故意让自己白色衬衫的领口滑下,露出自己的锁骨,眯起的金色敏锐地捕捉到了新月中一闪而过的呆滞。

“你不敢直面我,三日月,该怎么称呼好呢,堂哥?”

虽然这层血缘关系几乎到了可以忽略不计的地步。三日月盯着鹤丸片刻之后,嘴角上扬,拉出一个标准的职业微笑。

“你被录取了。”

-2-

>>>>>Canon in C

鹤丸依约在下午五点三十分准时到达了店中。用员工专用的黑卡一刷,不引人注目的侧门“滴——”一声后就朝着鹤丸敞开了。

“呀,这是谁,这么早来……?”

这家店的化妆师兼店牌之一,加州清光的声音从里间传来。当他手上拿着粉盒,嘴里衔着一只眉笔费劲地打开化妆间的门时,眼前带有灿烂微笑的鹤丸惊得他差点把手中的粉盒摔在地上。

“鹤丸……?怎么是你?”

“哈哈哈,被吓了一跳吗?我从今天开始在你们这里走马上任啦……唉,安定呢?”

加州清光叹了口气, 在心中默默回答道:他在给三日月上妆。不敢说出来,因为三日月笑着领走大和守安定时,眼色明显暗示不允许告诉鹤丸今晚要亲自出场的事情。随便扯了个说安定在外面购物的谎言,清光给眼前这个肤色本就白皙的青年抹上了一点腮红。

六点三十,Tsuki开始正式营业。形形色色的女性早就在外面排起了长队,但是只有极少一部分的幸运宠儿能被抽号抽中而享受一个奇妙的夜晚。

鹤丸今晚接待的第一位顾客是一名名叫八重子的职场女性。面对鹤丸时她有些拘谨,明显不惯于这种场合,甚至连酒都没有点。

“您的名字是八重子,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呢。您本人也像八重樱一样美艳动人。”虽然是一贯的客套以及哄骗女性的话语,但鹤丸面前这位女性人如其名,瀑布般的三千青丝在脑后用竹簪挽成了一个发髻,细长的柳叶眉,水灵的茶褐色瞳孔,温婉的目光,穿着樱色和服的绰约身姿,优雅端庄的坐姿,颇有一番樱花的纤细之美。

某种意义上也不算撒谎。

听到鹤丸的溢美之词,她脸上扬起两抹绯红。“您……您过奖了。”接着她环顾了四周,发现自己的女伴正在与其他男士眉飞色舞地谈天论地时,她紧张地小声地补充道,“对不起,鹤丸君,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场合,我是被我的好友们拉着来的。我本人并不擅长于交际,见笑了。”说着还深深地鞠了一躬。

鹤丸笑了笑,拿起面前的酒单避重就轻地询问八重子,“哈哈哈,没关系。您要喝点什么吗?”

“嗯……我对这些也不是很了解。不过我不太想喝酒。”

“那么,来被French Vanilla吧。别担心,这并不是酒,而是一种咖啡,由cappuccino和香草混制而成。”

“那么拜托了。”

就在这时,四周的灯光突然黯淡下来,舞台上的聚光灯“啪”地一声聚焦到台上的一部钢琴,以及钢琴旁坐着的穿着修身燕尾服的三日月之上。

全场寂静下来。只见那人朝全场致礼后,十指开始在黑白键上飞舞起来。简单而又繁复的旋律,犹如活泼可爱的少女正踩着白色高跟鞋一步一步登上大理石制成的旋转台阶;又如同是海畔的贝壳风铃,在习习的海风吹拂下娉婷的末端不断围绕中心旋转着。层层叠叠螺旋上升,极有空间感的旋律,除了著名的卡农以外还能是哪首曲子呢?

鹤丸咬着吸管,啜饮着杯子里的冰柠檬沙冰,望着全神贯注的三日月,想起了在很久之前,年轻时的三日月也是这样弹奏着Canon in C,在所有人的艳羡目光下收获了“三条家的未来家主”的地位,以及鹤丸国永的爱慕。

然而,三条家有一个秘辛是不为人所知的。就如同是诅咒一般,其子嗣必有兄弟间的睨墙之祸。三日月与小狐丸的斗争中,三日月成为了败寇,失去了三条家的继承权。

但鹤丸深知,这不过是一个借口。因为三日月的性取向与常人不同。开除三日月不过是被人发现了他与小狐丸以及作为旁支的鹤丸之间的混乱关系。顾及家族面子的长老们只能将他逐出三条家。

在那之后,三日月就人间蒸发了。直到几乎发疯的鹤丸在手下中偶然听闻有关“Tsuki”的消息之后才找到三日月。

三日月非常聪明,当自己成为众矢之的时像条泥鳅一般滑走了,小狐丸成为了三条家的新主,鹤丸也没被太大苛责。

鹤丸此行,就是要重新捉回这条泥鳅,让他只待在自己身边,再也不逃走。

-3-

>>>>>不知是冰释前嫌还是雪上加霜

一曲终了,台下爆发出海浪般的尖叫声与鼓掌声。

三日月所在的桌子旁被围得水泄不通,鹤丸见状皱了皱眉,调整了椅子的角度,从人群中的缝隙观察着三日月。

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流露出成年男子的风雅与沉稳。紺蓝色的发丝在浅黄色的水晶吊灯的光线下折射出淡淡的光晕,如同水蛭一般的唇节在翕动间迷离了鹤丸的双眼。

忽然,三日月旁边的女子禁不住同伴的怂恿,在三日月的腮间印下一个火辣辣的唇印。而三日月似乎也坦然接受了一切,没有流露出一丝愠怒。

啊,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的取向变得正常了吗?

望着那边的把酒言欢,鹤丸陷入了沉思。觥筹交错间的玻璃杯碰撞声,女性装模作样的娇笑,以及属于三日月的古雅谈吐如同万箭齐发,把他的心戳得千疮百孔。

“我能看得出来您和三日月君的关系非同寻常。”

鹤丸这才注意到坐了冷板凳的八重子,尴尬地朝她道了个歉。

“你们之间有什么过节吗?啊……抱歉,如果我问了不该问的问题的话,这个话题就此打住吧。”

“……如同甘露般出现,又如同甘露般消失。”鹤丸想起了同窗好友一期一振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我明白了。不过,我应该告诉您一件事。”

“什么?”

八重子狡黠地朝他眨了眨眼。“三日月君的眼神一直斜乜着这边,就我看到的有二十多次之多唷。不信,您可以看看。冒昧了。”

她借了个位,从别的角度看去与鹤丸正在接吻。果然,鹤丸的眼角里,染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略带醋意的紺蓝色。


后续→(鹤三日only注意)

 ——————————————————————————
 没wifi的日子真可怕,烧着流量过日子提心吊胆得很。

到时候有网后用存下来的资源赌刀,谁来借我爷气,不然我家的三只振哥要把姥爷拐跑啦☆

 
评论(16)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spawn Not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