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不定期更新,对于同人文处于半A状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 名字是窗帘,头像里的那只异色瞳的小手套是本体
- 这里只是我一个用来发疯的小角落
- Twitter:@MetakoHe
- 请务必阅读“我的食用说明”和“cp向说明”(pc页面可寻得)
 

【文豪与炼金术师】【芥川x太宰】咫尺天涯

芥川x太宰,欧皇组

迷弟太宰设定

1-

午后,担任图书馆助手的太宰治正无聊地躺在图书馆那张舒适的美人卧上。温暖如同蜂蜜茶一般的阳光加上软硬适中的垫子,把他的倦意从身体深处唤醒。以铱金制成的笔尖在空白的手帐一页上留下潦草的一段蓝黑色的文字,角落处是小小的涂鸦和龙飞凤舞的一个名字。

芥川龙之介。

余光瞥到那个名字,他一时间有些烦躁。

既想马上把那个角落扯下来然后撕成一片一片的纸屑撒在空中,同时又珍而重之地把微微翘起的那一角压平。洋洋洒洒的一个男人的名字对他来说就是一道无解的诅咒。让他癫狂,让他为之堕落。

 

图书馆的大门徐徐打开,即便是逆光,太宰也知道这个时候来的那个瘦瘦高高的人是谁。他支起身子,换了个舒适的角落。沉默寡言的司书人走了进来,后面意外地跟着另外一个人,伴随着一股烟草的独特香气。

新来的同业者吗?看来还是支老烟枪。不过这样说来,那个人……也是一个老烟枪呢。

但是当那人沐浴在阳光下时,太宰几欲从沙发上跳起来。血管收缩,肌肉紧绷,金色的如同猫一般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眼前那个看起来云淡风轻的男子。蓝黑墨水色的头发略微有些散乱地支棱着,脑后过长的头发随意地用金色的发箍扎了起来。素色和服上裹了一件内镶水蓝色云纹底的深棕色的西式斗篷,和服其下则是白衬衫和黑色的马甲。手上则带着黑色的露指手套,食指与中指娴熟地轻轻夹着燃烧着的香烟。本来不伦不类的奇怪搭配却被这个男人硬生生地彰显出和服与西服之美,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最引人夺目的浅青色的双眼正淡然地端详着太宰。

这份优雅与气定,可不正是太宰口中说很有男人气度的芥川龙之介吗?

在震惊过后,太宰有些后悔自己有些放浪形骸。在垫子上蹭来蹭去使得他的头发有些凌乱,红色的披风露出了几条深深的褶皱——怎么想都不是一个在自己崇敬的人的面前该有的样子。同时,他连忙合上了自己的手帐,以免自己的小秘密就这样被发现了。这样做是有道理的,因为芥川的目光一直在手帐上停留,要是一个不小心把那个令人羞耻的角落露出来该怎么办。

静谧的图书馆内一时气氛有些尴尬,正当太宰打算说点什么缓解气氛的时候,芥川率先开口了。

“太宰君,打扰了,以后请多关照。”

 

2-

天知道芥川来到这个图书馆之后太宰的内心是如何地五味杂陈。

不知道是出于有意还是无意,司书人把两人安排在了同一个两人套间中。出了卧室之后,不想打一个照面是不可能的。太宰一直认为司书人做如此决定只是因为他的套间里有阳台可供芥川抽烟而已。他对烟味其实并不反感,毕竟以前也不是没有年轻过的时候。

除此之外,芥川的到来对他的影响并不是很大;除了现在早起,比以前花更多时间梳洗而已。自己所羡慕的人就住在自己的隔壁,当然希望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幻想着被本人所承认的芥川奖,一定十分有价值;因此,太宰比以前在潜书时更加投入,对于小说的创作也更加卖力,每日在手帐上写下的笔记比以前更多了。

佐藤感叹道,被芥川本人亲口承认的芥川赏对于太宰的吸引力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期。“太好了,他坚持努力的话,一定会被认可的。“

有些醉醺醺的中原扶着桌子的侧缘以保持平衡,”桃花混蛋最近奇怪地用上了黑色的墨水,以前他都不是用蓝黑的吗?而且还莫名地勤奋了起来。每次想要找他吵架都吃了闭门羹。“

“……“一旁的司书人依旧沉默不语。

 

谁也不会知道太宰的手帐里有什么。

除了基本的笔记外,偶尔有一些奇怪的涂鸦。一般的笔记都是随性的字体,只有五个汉字一直是用龙飞凤舞的连笔字写出来的。

蓝黑色的“芥川龙之介“。

每每虔诚地写下这个名字,太宰心中既有蜜糖般的甜蜜,又有如纯黑咖啡般的苦涩。和芥川相处久了,太宰发现自己的偶像居然有一点天然。太宰曾在两人为数不多的会晤中刻意将自己最好看的那件红色披风穿在身上,然而芥川一直对此没有表示。这让一贯有些自恋的太宰对自己的个人魅力产生了怀疑。

 


 
评论(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spawn Notes|Powered by LOFTER